商务经济学院第一届商经文化节之商务谈判号角吹响
   2016-12-22
 

  为加强商经学子的商务素养,提高商业事务的处理能力,体验谈判桌上知识与技能的交锋,提前感受职场氛围,巩固商务礼仪与专业知识,商务经济学院于近日奉浦校区举办第一届商经文化节之商务谈判大赛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商经162队伍 

  首场初赛对阵双方分别是商经161对阵商经162,税收162对阵国贸162。谈判双方公司在谈判之前逐一阐述自己企业的优劣态势,展示调查结果,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战略战术和最大让步空间以及期望达到的目标。现场双方谈判过程中,双方就55万美金所能换来的是核心专利技术转让还是单纯的技术使用权限进行了激昂热烈的讨论双方就技术和市场的问题僵持不下加上经济不景气的现状人尽皆知,能否顺利抢占市场,夺得先机,也成了谈判公司迫切希望得到保证的一点。中场休息,双方谈判代表与幕后当事人进行战略战术的调整,怀揣着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的原则做出让步。经过一轮激烈的加时谈判,两场比赛双方最终达成共识。众评委经过一番点评后,税收162与商经162获得优胜,他们将在下轮分别对战税收161和经统161 

  (图为比赛双方合影 

  斯图尔特·戴蒙德《沃顿商学院最受欢迎的谈判课》中的经典名句说到不是把问题当做一个待卸下的沉重枷锁,而是一个等待你发掘的机会。商务经济学院以“商经青年成长导航”为特色项目,激发学生兴趣,创新学生培养思路,发挥学生自主管理能力开展活动的同时力求探索教育新领域新模式。 

  (撰稿:王思义 摄影:程兮雨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学生工作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