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于交流,增进知识——财金学院心理工作站第三次团队辅导
   2017-04-09
 

  46日下午,财金学院在奉浦校区3号教学楼209教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三次团队辅导活动,此次团辅面向财金学院大一各班心理委员,旨在帮助心理委员学习到更多的心理知识,在班级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促进同学们心理的成长。 

  本次活动主要由两个环节组成。首先,是游戏环节。通过两个小游戏使整场团队辅导的气氛活跃起来。第一个小游戏“交换名字”,六位心理委员在互相交换名字后回答主持人的问题。这个游戏,打破了同学们一直以来的惯性思维。而过度的惯性思维会形成心理依赖,最终有可能发展成心理疾病。第二个小游戏“角色扮演”,通过这个游戏,一来,能够使各位参与者在游戏过程中对自己有更深地认识,以此更能了解关注到身边同学们心理活动;其次,学会去真正的了解一个人,需要用心去了解,而并非简单地以貌取人。这就要求每位心理委员都要用心去观察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及时发现潜在问题,在适当的时候给予他们帮助,用心疏导。第二个环节,则由主持人向大家播放相关心理小视频,并从中引导大家分析常见的心理问题及案例。  

  

  (图为参与者进行“交换名字”游戏) 

  

  本次活动在主持人的总结陈词中落下帷幕。此次团辅旨在帮助各大一心理委员了解一些心理小知识,走进心理,关注心理。相信随着这次团辅的圆满成功,各位心理委员能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挥散眼前的迷雾,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撰稿:徐琦瑶 摄影:钱嘉盈 审核:于振杰)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学生工作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