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优秀团学干部,锻造精英骨干队伍”——管理学院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增强团青凝聚力
   2017-03-22
 

为进一步锻炼、培养新一届团学干事,管理学院特启动2017年“管理学院精英育才计划”。此计划共分为分为三个板块:菁英团校、素质拓展和志愿者服务。321日下午,素质拓展活动于操场如期举行。

        

                              (图为干事们跳指压板长绳)

本次素质拓展主要有四个项目:夹气球、呼啦圈接力、指压板长绳和撕名牌。在“夹气球”活动中,两队分别派出八名干事,两两组合,用不同方式夹住气球走到终点。接下来的呼啦圈接力,双方各派出十名干事手拉手站成一排,用最短的时间将呼啦圈从身上传递一个来回的队伍获胜。双方的干事们想尽各种办法,虽然中途由于松开了手重新来过,但最终都顺利完成了任务目标,领悟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指压板长绳则需要双方各派出十名干事,两名同学甩绳,八名干事脱下鞋子站在指压板上跳,跳满五个则算通过。胆大的干事纷纷走向指压板,虽然脚底的疼痛让有些干事结束后坐在了地上,但完成活动的喜悦却深深刻在她们的心里。最后的撕名牌活动使用半个操场作为活动区域,干事们互相追逐。最终,蓝队的干事们撕下了红队最后一人的名牌,围在一起享受合作所带来的胜利的果实。

        

                              (图为干事们在呼啦圈接力)

基层团学干部队伍一直是高校开展团学工作的一支重要组成部分。他们队伍数量庞大,直接贴近基层团员,但是同时由于“准入”标准不同,导致这批干部队伍的能力出现层次不齐的现象。培养基层团学干部,组建基层团学干部培养体系一直是各个基层团总支的目标和任务。要真正的考察基层团学工作环境,结合基层团学工作特点,进行合理的构架和准备,并切实提高基层团学干部能力,同时更要将对团学干部的态度确立为“育人”而非“用人”。以此来提高基层团学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切实有效的为基层团组织创造更有利的工作环境。

(撰稿人:周煜昊 摄影:孙成 审核:朱燕)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学生工作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