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杨凤美荣获“2020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2020-12-30
 

近日,由中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20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来自我校文法学院的辅导员杨凤美老师经学院、学校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答辩评定等环节,从50所高校候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全市共十名)。

图为杨凤美老师在“启•点”辅导员工作室

杨凤美老师现担任文法学院辅导员、“启•点”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辅导员“组团式”发展——网络思政专项负责人。她自2017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作品推选全国二等奖、上海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作品推选两次二等奖、上海市优秀团员、上海市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优秀指导老师、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赛)金奖指导老师、校优秀辅导员等多项个人荣誉。

图为杨凤美老师与毕业生合影

自担任辅导员工作以来,她始终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守“点亮学生理想的灯,照亮学生前行的路”的初心,努力从“懂理论的实践者”向“会实践的理论者”目标不断迈进,成长为新时代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中的佼佼者。三年来,她勤于思考和笔耕,坚守网络思政主阵地,努力探索“笔谈思政”的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路径。她努力创新网络思政方式,探索“点、线、面”精准网络育人工作法,坚持“融入情感、精准供给;内容为王、思想至上”以信件、网文形式精准开展思政教育。在2020年疫情期间,她为班级20余位同学写下信件。个人创建“微言美语”知乎公众账号,在“高校辅导员联盟”、“上商学工-辅导员有约”公开发表文章百余篇,总阅读数10W+,总赞数400+。2019年至今,她已累计撰写15万余字,疫情初撰写的《这场疫情给我们大学生带来了什么》得到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报道。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整体谋划、统筹推进,全力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和水平。学校把辅导员队伍建设纳入教师队伍发展总体规划,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意见》、《辅导员绩效考核办法》等文件制度,不断深化辅导员队伍选配、培训、考评和发展的“四位一体”建设机制改革创新。坚持内外联动、专家引领,一体推进的原则,实施“辅导员素质提升”工程,完善基础培训、常规培训、专项培训和高级研修四级培训体系;搭建“能力提升发展”平台通过辅导员工作室、“组团式”发展、素质能力大赛、科研攻关等多个纵横交叉、体系式项目,为辅导员个人成长和专业化发展提供条件保障。

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对标对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等文件,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引导辅导员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 稿:张娓娓

摄 影:佚名

审 核:朱 燕

责编:唐昕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学生工作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