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学生,温情小年——校领导与留校学生共迎新年
   2021-02-06
 

2月5日,奉浦校区食堂一楼张灯结彩,笑语欢声,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为进一步做好留校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以“辛丑牛年 情满上商”为主题的迎新春活动在这里热烈举行,14名留校学子与校领导和老师们齐聚一堂,共迎牛年新年。

图为迎新年系列活动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后勤保障部等职能部门的老师们来到食堂一楼,与留校学生们一起包饺子,话梦想,迎新年。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与师生们一起包饺子

食堂师傅们早早就为师生们准备好了做饺子的材料和用具,师生们捋起衣袖,开始了别开生面的包饺子比赛。“别看我一个南方人哦,我可是很会包饺子的。”翁德玮来到学生中间,一边包饺子一边指导学生:“看,先中间先叠一下,转一下,再包,这样饺子就鼓起来了,还像个元宝。”大家一边做一边交流着各自家乡过春节的习俗,交流着生活中的趣事,做出的饺子形态各异,不时引发阵阵笑声。

图为留校学生新春茶话会

包饺子活动结束后,一场迎新春茶话会也温情开展。“在哪家单位实习呢,有签约意向吗?”“留校期间有什么安排吗?”“老家在哪?”翁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在听取了同学们的留校情况后,她希望同学们要树立目标,利用假期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等,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要经常与家人保持联系,让家人放心;要做好安全工作,遇到困难及时与学校相关部门以及所在学院辅导员联系,学校会尽力解决大家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同时她也强调,学生就是学校的“孩子”,留在学校也是留在“家”,学校要为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做好保障工作,让同学们在学校度过的牛年春节不留遗憾,留下美好回忆。最后,她代表学校为同学们送上新年红包。

图为为学生送上新年红包

留校学生纷纷表示,虽然没能回到心心念念的家,但为了减少家人的担心,防止疫情传播,我们就决定留校。虽然假期里校园里少了往日的热闹,但学校领导和老师时时刻刻都关心着我们,及时为我们排忧解难。热乎乎的饺子,既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味道,又体会到浓浓的师生情谊,我们一定会把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嘱咐牢记在心里,在学校过一个安心年、加油年。

撰稿:张娓娓

摄影:沈卫平 郑辉

审核:朱燕

责编:唐昕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学生工作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