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2021-01-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上海市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总结工作,分析形势,1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出席并宣读表彰名单。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朱燕主持。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各院区就业工作分管领导、就业办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图为大会现场

唐海燕对我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对全体奋战在就业工作一线的同志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所做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祝贺各二级学院、院区顶住压力,实现了预期目标,成绩可喜、经验可鉴、应该褒奖。他指出,2020年全校上下的齐心努力,全面贯彻落实“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坚守初心,凝心聚力,不断转变就业观念,完善就业政策,健全就业服务,拓宽就业渠道,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发表讲话

唐海燕从五个方面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立足新阶段,把握新形势,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贯彻新理念,把握新方向,开源拓岗,奋力开创毕业生就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构建新格局,把握新要求,夯实责任,全力推动毕业生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四是探索新机制,尝试新政策,立足创新,努力实现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五是坚持“四不准”要求,规范统计,切实维护毕业生权益和学校就业工作形象。

唐海燕指出,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这特殊的时期,圆满完成毕业就业工作更具重要意义。他强调,各二级学院、院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和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分析就业形势,科学谋篇,全面布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推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千方百计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宣读表彰决定

大会对“2020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工作者”、2020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单项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获奖单位、获奖人员代表领奖

为激励各二级学院、院区及全校教职工开展学校就业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员关心、参与、支持就业工作的良好局面,学校开展了2020-2021学年上海商学院“就业示范集体”“就业示范岗”创建活动。会上进行了“创就业示范集体、示范岗”的签约仪式,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丽娜和赤峰路院区副校长钟伟岚作为二级学院和院区代表进行签约。

图为“创就业示范集体、示范岗”签约仪式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洁静汇报了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体情况,介绍了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工作思路。先进集体单位代表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胜桥和创就业示范岗代表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赵玉萍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撰稿:梁文佳

摄影:杨哂哂

审核:高洁静

责编:唐昕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学生工作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