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通讯第7期
   2013-04-07
 
 

学生工作通讯

2012年第7期(总第98期)

 

上海商学院学工部编                       2012年5月7日—5月18日

                                                                  

l 工作回顾

>>>我校举办“人才服务进校园——上海商学院2012年春季校园招聘会”

>>>我校共青团工作获2011年度市经信工作系统多项荣誉

>>>财经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Ø 我校举办“人才服务进校园——上海商学院2012年春季校园招聘会”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尽最大努力为学生提供就业岗位,我校于5月16日下午在徐汇校区二楼报告厅举行了“人才服务进校园——上海商学院2012年春季校园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是由我校就业服务指导中心携手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联合举办,吸引了凯业必达招聘网、上海对外服务有限公司、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上海万宝盛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任仕达上海派遣人才有限公司等22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财务、行政助理、人事助理、程序员、培训师、招聘专员、计算机软件开发等近200个就业岗位。就业岗位所需要求与2013届春季班毕业生专业匹配度较高,除2013届春季毕业生踊跃参加外,还吸引了不少应届毕业生参加。据用人单位反馈信息统计,招聘会现场即确定录用意向人数为78人。

 在2012届秋季毕业生离校和2013届春季毕业生即将毕业实习的关键时期,本次校园招聘会的举行不但促进了2012届秋季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对2013届春季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Ø 我校共青团工作获2011年度市经信工作系统多项荣誉

在市经济和信息化团工委开展的“2011年度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系统共青团先进评选活动”中,我校2个团总支获五四红旗团支部,2人获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3人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其中,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团总支、外语学院团总支荣获“2011年度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系统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书记余绘平、交通路院区分团委副书记冯妍(上海商业会计学校)荣获“2011年度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系统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外语学院英语091班郭志攀、旅游与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101班周丽婷、文法学院法学081班罗焮荣获“2011年度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系统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Ø 财经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5月17日下午,财经学院在奉浦校区行政楼330室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3位考取2012年硕士研究生的学长分享了他们的考研心得,为备考2013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学生提供经验。

财经学院赵微薇(广西大学金融专业录取)、赵王昀(复旦大学法律专业录取),管理学院王健(东华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录取)针对学弟学妹的提问,从考研参考书籍选择、考研节点安排、考研与就业冲突处理等方面做了介绍。

通过交流,备考同学进一步加深了对考研的认知:考研是成长的重要阶梯,踏实迈好每一步,人生将站在新的高度;考研是“催进剂”,只要肯付出,可以证明自己同样优秀;同时考研又是“马拉松”,需要提前做好安排,明确每个时间段的任务安排,坚持、自律、信念和毅力是获得成功的重要元素。

 

 

 

 

 

 

 

 

                                                                  

抄送:党委、院长室、党委办、院办、宣传部、各院系、各院区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学生工作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