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假期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温馨提示
   2016-09-29
 

     为切实做好国庆假期期间的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教育,注重安全预警

   各学院要结合近期发生的各类事故特点和各时段学生特点,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安全警示教育,重点加强消防安全、

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及网络安全等专题教育。

1.要教育学生文明出行,遵守交规,不乘坐无牌证、超员超载等有安全隐患车辆,不违规违章驾驶机动车辆。

2.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防止网络诈骗、不轻易相信陌生人和网友。

3.尽量不要到人群密集场所,在人多拥挤时注意保护自我,文明礼让。

4.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洁食物,不吃过期变质食品,不到无证摊点购买食品。

5.要教育学生加强与家长和学校的联系,防止出现管理真空。

6.遵守学校住宿管理规定,严禁使用或存放违禁电器,不在宿舍楼吸烟,不燃明火;不晚归,不夜不归宿;不带亲朋好友入住宿舍;

加强个人财物安全管理。

 

二、强化安全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要重点关注特殊学生,及时给予关心关爱、引导帮扶;随时关注和排查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不留死角、不余盲区。

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处理。

 

三、严格请销假制度,严格留校学生管理

   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不允许学生不请假而擅自离校,及时关注学生离校、归校情况,严格销假。要采取措施,加强假期留校学生的管理,

坚决杜绝节日期间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学生工作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