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学院“绿色通道”管理办法
   2013-04-07
 
 

上海商学院“绿色通道”管理办法

 

为了切实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规定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必须建立“绿色通道”制度,即对被录取入学、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学校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

一、基本流程

1.未能及时全额缴纳学费的困难新生凭《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须有街道(或乡镇)民政部门盖章,且表格信息完整,不得有涂改)到学校“绿色通道”接待处办理相关手续。

2.学生资助部门负责老师审核其困难证明材料,学费欠缴学生填写《上海商学院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分批缴学费申请单》,明确写明分批缴纳费用时间,并本人签字确认。

3.学生凭学生资助部门审核签字通过的凭证,至财务处接待点,办理登记手续,先缴纳部分费用。

4.学生凭财务处部分缴费收据到学院报到处领取报到相关材料,学院资助负责老师登记备案。

二、注意事项

1.申请分批缴纳学费的学生,一般要在申请学期内,利用国家助学贷款或者其他途径筹集学费缴清本学年的学费。

2.申请缓交的学费金额不能超过当年贷款发放的最高额度。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学生处负责解释。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 © 2010 上海商学院 学生工作部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